襄城雷洞村民宿设计大赛来啦 依山傍水追求“更美”

2019年04月30日2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宿是一抹乡愁,一份乡情。襄城县雷洞村民宿以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美丽为形,是一幅看不够的画、一首读不完的诗。

  4月30日,在襄城民宿产业发展启动仪式上,全国十余位民宿设计师来到雷洞村,参加雷洞村民宿设计邀请赛。

  当天,河南文化和旅游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翔宇和各位民宿设计师一起,走进雷洞村闲置、可供改造的旧房子,在白墙黑瓦、农村土灶台间寻找设计灵感。

  闲置的民居在普通人眼里就是旧房子,但是在设计师眼中却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李湘涛是河南省一家设计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是一名富有想法的85后设计师。

  “旧房子里还存有一些旧物,旧床板、旧书籍,这些原生态的东西,更符合它独特的本地文化属性。”李湘涛表示。

  除了旧房子,设计师们还考察了村庄的基础设施、人文背景、自然资源和经济发展现状。

  河南文化和旅游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翔宇说,“襄城县雷洞村的自然条件非常优越,依山傍水,又具备独特的地貌特征。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做有河南特色、符合本地文化的民宿”。

  河南文化和旅游规划研究院民俗研究中心主任李中和表示,这些村子有各自的文化特色,然而村子在民宿建设方面却十分相似,他说:“我希望有个差异化的形式,因为我们从设计的角度来讲,不能为了设计而设计,要从各个角度找到村落的纬度和深度。”

  考察结束后,设计师们将对这些旧房子进行改造,绘写民宿设计方案,5月底进行评选。

  襄城方面表示,相信有了众多设计师的灵感和指导,雷洞村民宿发展的前景会更加美好。襄城将进一步打造特色民俗村,把培育发展精品乡村旅游作为主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因势而谋,精准发力,推进精品乡村旅游发展,形成文化体验、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等多元化的旅游产品结构体系,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孙华峰 贺志泉 李海峰/图片 贺志泉/剪辑)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