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山水间住情怀里 襄城要以民宿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4月30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荷初露日,柳色犹新时”,相聚在美丽的紫云山。4月30日上午,襄城民宿产业发展启动仪式在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游客服务中心举行。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毅宣布襄城民宿产业发展启动仪式开幕。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红石有灵、雷洞民宿赞》等富有特色的文艺演出,通过艺术形式演绎古老的雷洞村先民们艰苦的劳作场面,为参加活动的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游客游够了、玩累了,还能在现场品尝红烧猪蹄、红薯凉粉、羊肉锅盔、烙馍卷豆腐片等襄城特色小吃,购买红石雕塑等特色旅游商品,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襄城县副县长田秋琴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雷洞村民宿产业的发展,可以实现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田秋琴表示,下一步,襄城县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目标,按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思路,完善旅游基本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雷洞民宿群,推动襄城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襄城县是远近闻名的“千年古县”,旅游资源丰富,汝河蜿蜒穿境而过,首山自西向东横亘河畔,依山傍水的独特地理位置为旅游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是中原地区少有的“开门见山,推窗听水”的美丽古县。位于襄城县紫云镇的雷洞村,具有许多红石木结构瓦房,布局严整,古色古香,红石文化源远流长,享誉中原,吸引着八方游客慕名而来。

  随着旅游市场消费水平升级和消费形式转变,民宿行业持续走热,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业态、新亮点。襄城民宿产业发展启动仪式,是继今年成功举办第二届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之后,襄城文化旅游发展史上的又一件盛事,将进一步擦亮襄城“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的旅游名片。也为补齐襄城县民宿经济短板开了一个好头,对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扶持农民就业创业,引导农民脱贫致富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天,襄城民宿产业发展启动仪式由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俊涛主持,紫云镇党委书记李涛介绍雷洞村民宿产业推进情况,副县长田秋琴致辞。(孙华峰 贺志泉 李海峰/图片 贺志泉/剪辑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