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郑州铁警破获一起兜售高价车票案 查获34张火车票

2019年05月0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铁路警方获悉,郑州站派出所针对小长假期间火车站存在的各类治安隐患展开肃清整顿行动,部署刑警、治安大队成立“利剑”行动小组,分成三组24小时实时盯控车站治安动态,专项打击倒卖车票、醉酒滋事、盗抢旅财、敲诈旅客等违法犯罪行为。

  2019年4月30日11时许,郑州站派出所“利剑”行动侦查员在对郑州站区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方某某,安徽人,上身穿黄色夹克)伙同一名打伞中年女子(杨某某)在郑州火车站西售票厅长时间逗留,并无随身携带行李,期间左顾右盼,不断拉住过往的旅客询问,行为举止不似正常旅客。

  侦查员通过拉近视频监控位置仔细研判,发现方某某、杨某某有向过往旅客兜售火车票的嫌疑。直觉告诉侦查员该二人应该是黄牛,掌握此线索后,侦查员假扮成旅客火速赶到西广场,隐蔽在方某、杨某附近待命。

  12时04分许,杨某将两名女性旅客(周某某、张某某)拉至栏杆隐蔽位置,违法嫌疑人方某紧跟其后。几分钟后,旅客张某拿出100元现金递到杨某手中,杨某将这100元交给方某并让其去郑州火车站西售票厅购买火车票。

  时间紧迫,侦查员一方面在西广场对方某某和杨某某进行抓捕,一方面到候车室找到两名受害旅客取证。12时36分,“利剑”行动侦查员在郑州站西广场将涉嫌出售高价票12时36分,“利剑”行动侦查员在郑州站西广场将涉嫌出售高价票的杨某和方某抓获,当场从二人身上查获火车票34张,票面价值共计300余元。在郑州火车站第五候车厅找到受害旅客周某和张某,并带至郑州站派出所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旅客张某向侦查员反映方某、杨某确实向她出售了两张加价的K225次郑州至许昌的火车票,车票价值仅14.5元,每张加价30元。

  经询问,杨某、方某对兜售高价票的行为供认不讳,他们抓住五一假期期间火车站客流激增、“票难买”等客观事实,使用平时各种途径收来的身份证在假期前囤购大量短途火车票,以郑州至许昌、开封、新乡等站居多,每张票加价30至50元不等出售给急需乘车却买不到票的旅客。

  因实名制验证需核对旅客票证信息,在与旅客协商好票价后,违法嫌疑人再说服旅客使用本人身份证购买一张短途车票以便“刷脸”进站。经调查,该杨某、方某二人的行为涉嫌倒卖有价票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铁路警方已对该二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