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龙舟公开赛激情开赛 75支龙舟队3天将角逐65场比赛

2019年05月01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上午9时,漯河市第二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暨贾湖酒业·2019漯河龙舟公开赛在沙澧河交汇处举行,漯河市长刘尚进宣布比赛开幕。本届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漯河境内外的75支代表队角逐65场精彩比赛。

  开幕式现场,锣鼓喧天,呐喊声此起彼伏。沙澧两岸站满了前来观赛的市民,为选手助威加油。赛前,主办方特意设置了水上飞人表演、龙舟巡游活动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近年来,漯河市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促进了全市体育文化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的战略谋划。举办龙舟公开赛,打造体育+文化+旅游+健康的全民健康品牌赛事,正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本届龙舟赛由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漯河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共设置7个组别14个项目,75支龙舟队报名参赛,其中专业组8支,机关事业组32支,学生组29支,亲子组6支。

  “今后,漯河市将发扬踏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以龙舟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助推我市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创新进取,实现跨越发展。”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致辞时表示。(田明杰 王敏 文图/视频)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