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半挂货车夹着轿车高速路上走了100米 原来是轿车司机“打盹”惹祸端

2019年05月01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日,一辆辽宁号牌的半挂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夹带着一辆河北号牌的轿车行驶了100多米才停下来,让看见的人无不心惊肉跳。

  民警调查发现,原来是轿车司机瞌睡了,导致轿车失控,突然从里面的超车道拐到最外侧的行车道上,撞上了半挂货车,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五一刚到,就有疲劳驾驶事故发生,着实给出行的人群敲响了警钟。

  当日早上6时许,河北邢台的李先生驾驶一辆冀E号牌的黑色帕萨特轿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592公里西半幅,本身轿车在最里侧的超车道上行驶,突然瞌睡袭来,李先生打了个盹儿,轿车瞬间偏离方向,跨越两个行车道,撞上了在最外侧车道上行驶的辽宁号牌半挂货车。轿车卡死在半挂车中间,直至半挂货车滑行100多米紧急停下,轿车也没有脱落下来。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勘察现场时,半挂车驾驶员孙某说,自己正在最外侧的行车道上行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就看到一辆轿车卡到自己车上,他赶紧刹车把车停下来。他提前就没有发现该车,也没有看见这辆车是从哪里撞过来的。轿车司机李先生仍然惊魂未定,说本来在超车道上行驶,稀里糊涂就发生事故了。

  在民警的追问下,李某承认是自己瞌睡惹了祸端,感觉好像打个盹儿就撞车了,并感叹多亏当时车上只有自己一个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严厉批评了李某的错误行为,当天上午,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就做出责任认定,李某疲劳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高速交警介绍:“五一”假期,正处于疲劳驾驶高发期。一方面正值春困秋乏期,一方面节日活动较多,旅游、应酬、走亲访友增多,极大消耗体力、精力,都是容易导致疲劳驾驶的诱因。

  民警提醒广发大司乘人员,务必要合理安排节日活动,合理规划自己出行;务必要保持旺盛的精力、充沛的体力外出;务必要谨慎驾驶,遵法行驶,确保出行平安。(线索提供:袁天顺)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