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无人机抓拍 河南高速交警2小时查处100余辆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2019年05月01日2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五一假期首日出行高峰,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联合媒体开展假期执法大直播,为群众畅游老家河南直播指路,并通过无人机现场抓拍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直播车流洪峰,现场指路保通】

9时30分,直播从连霍高速郑州文化路站启动,在站口车辆通行顺畅,但当进入连霍高速郑州段主线路面后,车流洪峰扑面而来,主线西向东方向四个车道满满的都是车,车辆以30~40公里的时速通行,通行压力非常大。

据统计,今年4月30日16时—5月1日16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到286.7万辆,同比上升27.1%,车辆持续高位运行。

在通行中,绝大多数车辆都能在车道内守法行车,但依然有部分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无人机抓拍,现场查处违法】

直播民警联合辖区六支队执勤民警在疏导保通的同时,依法抓拍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并在郑州柳林站575公里处启用无人机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进行抓拍固定证据,前方执勤民警现场查处。


【警媒立体联动,警示交通违法】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查处过程中,通过无人机抓拍和民警现场抓拍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共查处100余辆违法车辆,依法对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处200元罚款,记6分。

截至11时40分许,连霍高速郑州柳林段通行高峰逐渐缓解,恢复正常通行。

五一假期首日出行高峰直播过程中,连霍高速郑州柳林段尽管车辆持续高位,通行压力非常大,但该路段未发生一起事故。


【全省联动保通,严查违法占道】

五一假期,高速交警总队提前部署,提前两公布一提示预警,全警上路,全省联动,在易堵站口渠化疏导,在易堵点段专人保通,快速处理事故,严管重点车辆,严查交通违法,热心服务群众,全力确保群众假期出行平安顺畅。

【警民携手,让违法车辆无处藏身】

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毒驾、客车超员、涉牌涉证、非法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交通肇事后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中心电话,或通过河南高速公安新浪微博进行举报。

河南高速交警首先通过河南高速公安新媒体对部分违法车辆进行曝光,并由辖区高速交警部门对举报的违法车辆依法进行审核,对于符合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的车辆辖区支(大)队予以录入处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依法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应急车道是“生命救援通道”,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请依法、安全、文明行车!(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