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项目的最高境界!第二届河南省轮滑球公开赛今日开赛

2019年05月01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1日,第二届河南省轮滑球公开赛在郑州市高新区中心广场开赛。来自辽宁大连、安徽合肥、山东威海、山东临沂等省内外的36支队伍500余人参赛,较首届参赛队伍数量增长了一倍。


  据了解,比赛为期2天,设公开组、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幼儿组5个组别。比赛规则采用中国轮滑协会印发的《单排轮滑球竞赛规则》和《2017年全国单排轮滑求锦标赛比赛实施细则》,根据报名队数采用单循环或分组循环赛制。


轮滑球被誉为轮滑项目的最高境界,是一项不直接接触球的运动,比赛队员穿着双排轮或单排轮进行比赛。


  据河南省社体中心副主任李罡介绍,轮滑球赛事是我省继开展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等品牌赛事后又一项普及广泛、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观赏性高的轮滑赛事。赛事已于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河南省社体中心运营部副部长虎萌谈及轮滑球项目时说,轮滑球就是为了让非寒带地区的市民能够体验冰球的乐趣,在旱地进行的球类项目。在河南举办此次比赛,一方面是锻炼运动员团队协作的精神,同时,也给省内外奋斗在一线的教练员、运动员一次交流切磋的机会,让大家共同提高技术水平,带动项目更好的发展。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