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当天河南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321个暗访组查出隐患1368处

2019年05月01日2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5月1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管理厅获悉,"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全省出动暗访组321个,暗访人员987人,检查企业767家,查出隐患1368处,其中重大隐患4处,整改1162处,责令停产2家。

据介绍,在全省消防综合性救援队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基础上,各地又安排36支救援队伍、492名救援人员值班备勤,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了"五一"节当天安全平稳。

今年"五一"假期时间较长,5月份又是旅游高峰,也是施工和生产旺季,给安全生产和事故防范带来很大的影响和挑战。

5月1日下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对全省18个省辖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值守情况进行逐一调度,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暗访检查和应急备勤部署要求,通报近期全省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情况。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加强暗访检查,加强应急救援备勤。突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对高危行业重大安全隐患要密切关注、督促整改,对停产企业要看紧盯牢,防止死灰复燃、擅自生产;突出旅游景区安全,防止踩踏事故、防止交通事故;突出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线路的安全,重点暗访督导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对"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特别是长途旅游包车的查处情况;突出森林防灭火的安全检查,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节假日和重要时段,带班领导要始终在岗在位,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值班值守的要求,做到带班领导5分钟到达指挥中心,24小时电话畅通。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