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负于恒大,建业青春风暴未能挡住七冠王

2019年05月03日09: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5月1日晚,建业在客场拉开了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16强战,以全华班小将阵容出战的建业最终未能阻挡住恒大的脚步,以0:2败下阵来,本赛季足协杯征程也就此告终。

由于联赛的保级压力极大,接下来建业还要在客场与北京人和进行联赛的保级大战,主帅王宝山面对足协杯选择了雪藏主力,此次广州之行只带了15名球员,而且基本都是年轻的替补。而广州恒大则派出了两名外援加上全主力的阵容,显示出了志在必得的姿态。

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比赛一开场,恒大就发起猛攻,希望早早杀死比赛的悬念,但却遇到了建业的顽强抵抗,建业的小将们并不愿意束手就擒,在后场布下重兵摆出死守的架势,恒大想要攻破这道密集的防线十分费力。在进攻中,建业只能通过后场长传发起快速反击,但年轻球员能力欠缺,很快把球推进到恒大腹地。

就在上半场行将结束时,恒大打出快速反击,于汉超一路盘带后向前送出直塞,郜林禁区左侧左脚抽射破门,帮助恒大打破僵局。易边再战,已经一球在手,并且看到建业很难有像样的进攻,恒大在下半场有些放松。而就在此时,建业突然将防线前提,加强了前场逼抢。钟晋宝连续完成两次极为威胁的打门,第一次被门将扑出,第二次击中立柱弹出,第80分钟,建业形成单刀机会,张旭的打门有些犹豫,被门将及时出击将球扑住。就在建业非常接近进球时,恒大再次利用了建业后防线的真空完成了一次快速反击破门,比赛的悬念也就此被终结。最终,恒大2-0淘汰建业晋级足协杯16强。

赛后,主帅王宝山表示,虽然足协杯止步,但建业并不遗憾,因为球队的目标还是在联赛。这场比赛,如杨国元、王一凡、杜长杰、韩东、黄闯、张旭这些U23和U21小将能与恒大主力交手,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收获了宝贵的比赛经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