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河北司机车厢上踩空摔下骨折 河南服务区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2019年05月03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真要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办?5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在高速上或服务区一旦遇到困难,可立即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向高速公路路政养护人员或服务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5月2日19时47分许,封丘服务区值班人员史艳江和吕晓徐在东区广场巡查时发现,车号为冀A的厢货旁有一名男子在地上痛苦呻吟,立即上前询问,男子断断续续地说:“我去冷藏车厢上面检查车况,不小心一脚踩空......摔下来......好像骨折了。”

  吕晓徐仔细查看男子伤情,史艳江立即电话向值班经理张凤霞进行情况上报。5分钟后张凤霞和值班人员王延江赶到现场,发现男子伤情较重,脚后跟附近有一块骨头严重突出,采取骨折紧急处理措施,拿来一块海绵垫在伤者的脚后跟处。

  经了解,伤者姓杨,是厢货冷藏车车主,假日期间自己一个人跑运输送货,无人同行,自己老家远在河北。

  张凤霞立即向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濮鹤分公司电话汇报了情况,申请开启节日封存公务用车送杨师傅到最近医院就诊。经批准,吕晓徐、史艳江和王延江把杨师傅抬到车上,并陪同赶往医院,同时通知了家属。

  20时20分许,封丘服务区工作人员把杨师傅送到最近的医院就诊,并垫付500元医药费,接诊医生表示,因为处理得当,患者在就医途中并未受到二次伤害,夸赞服务区工作人员紧急医疗救助常识掌握得好。杨师傅也不断地说:要不是封丘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我这会估计都痛晕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好。救助期间,患者家属不断打电话询问伤情,并一再感谢服务区工作人员伸出援助之手。

  目前,医院已经为受伤的杨师傅安排了手术,服务区安排专人对杨师傅进行全程陪护,直至家属赶到。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