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预警】返程“大军”即将涌入,快收好这份避堵攻略!

2019年05月04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5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五一”期间,受假期延长和旅游热度上升,以及前三天天气晴好影响,省会及省内旅游城市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桥隧路段的车流量增长明显,河南高速单日流量在假期第一天首次突破300万辆,为历史新高。预计5月4日17时至20时为返程高峰,请广大车友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河南高速单日流量首破300万辆,为历史最高值

今年“五一”假期前三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为886万辆(318万辆、287万辆、281万辆),同比增长14.7%,日均约295万辆,为平时日均流量的2倍;其中,假期第一天流量首次突破300万辆,达到318.7万辆,为历史最高值。根据假期流量走势,预计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车流将达到290万辆左右,假期总流量将突破1170万辆。

免费通行攻略

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建议返程计划提前,避开易堵施工路段

1.受阴雨天气预报影响,5月4日返程期间,部分路段可能出现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前几日下降情况,建议返程计划提前,避开在夜间复杂路况行车。

2.假期期间,部分旅游高速路段、车流较大路段进行养护、施工,影响通行,建议规划出行线路,避开易堵施工路段。

3、返程高峰期间,高速路况复杂,请出行车友注意路况,避免行车期间接打电话、聊天、占用应急车道、向窗外抛撒垃圾等危及行车安全的行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电话,了解路况!

预计5月4日17—20时返程高峰期间拥堵加重

今年假期延长,加之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政策,激发公众旅游出行热情,郑州、洛阳及省内旅游城市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桥隧路段、服务区的车流骤增,导致的拥堵现象尤为突出。预计5月4日17—20时返程高峰期间,拥堵路段区域情况将进一步加重。

这11条高速路段为拥堵频发路段

假期拥堵频发路段分布示意图

1.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至薛店商登互通段

2.机场高速郑州南至市区段

3.郑少洛高速新密段

4.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5.许广高速襄城至许昌段

6.京港澳刘江大桥段。

7.连霍高速巩义境内隧道段

8.长济高速焦作境内施工段

9.二广高速洛阳段

10.兰南高速方城段

11.连霍高速郑州段

6处高速路段在施工,请绕行

1.G36宁洛高速漯平段K511—K586处养护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2.机场高速K15—K17处,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施工。

3.京港澳高速K680—K681处,京港澳高速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施工,封闭京港澳高速主线,车辆行驶新建辅道。

4.京港澳高速K667—K668处,国道G107与经北四路互通立交施工,封闭京港澳高速主线,车辆行驶新建辅道。

5.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南四环—郑少高速(K0—K1处)立交施工。

6.连霍高速商丘K366—K371处改扩建跨京九铁路立交工程施工,南半幅施工,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