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守规矩将被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 郑州警方首次对交通违法的渣土车司机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2019年05月04日2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4日,郑州警方首次对被查处到的四名违法在严管街上行驶的渣土车司机予以治安拘留,对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更严厉的查处措施。

  一段时间以来,渣土车等重型货车闯红灯、闯禁行、逆行、上高架桥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也造成环境污染。为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郑州市一直以来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进行查处,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查处手段仅限于罚款扣分,不能起到更大的震慑教育作用。

  2019年4月29日,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等三局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严管示范路秩序管理的通告》,对“九主”“五快”严管示范路上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对渣土车、水泥罐车运输过程中不做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漏、遗撒的;闯入严管示范路的;冲闯限高杆,或者以破坏、控制等手段通过限高路段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后,渣土车、水泥罐车仍上路行驶的,由属地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规定,从严处罚。交通违法行为人阻碍执行公务的,公安部门依法从严惩处,为对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更严厉的查处提供了法律依据。

  5月3日深夜,郑东公安分局和交警六大队联合,在郑东新区北三环开展查处行动。为确保查处效果,郑东公安分局局长张予西统一部署,交警六大队与公安分局共同商讨制定对渣土车等重型货车联合整治方案,先由便衣组摸清渣土车的运行轨迹、驾驶员的工作模式,由交警路面查处,然后移交公安分局予以严厉的治安处罚。当日22时许,驾驶员丁某驾驶豫A8307R号重型货车载满渣土,未做密闭覆盖并伴有抛撒闯入严管示范路北三环,在便衣组的通报下,交警将其拦截,取证后将涉嫌违法的驾驶员丁某移交郑东分局龙湖派出所民警进行治安处罚。5月4日凌晨又相继查获了三辆闯入严管示范路的渣土车,在固定证据后同样将违法驾驶人员移交公安分局进行治安处罚。

  郑东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连夜审批,将驾驶渣土车闯入严管示范路的丁某、卢某、李某、毛某分别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4名违法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愿意接受处罚,并表示在今后的驾驶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这是郑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严管示范路秩序管理的通告》以来,首次由属地公安分局和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对违反公告的渣土车违法驾驶员进行治安处罚的案件。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