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客场对恒大:伤兵归队 国安不惧“最苦客场”

2019年05月04日10:1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伤兵归队 国安不惧“最苦客场”

 5月4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客场迎战目前积分榜第二位的广州恒大队,天河体育中心即将迎来本赛季的“天王山之战”。本次“京穗”德比,一边是联赛开局保持连胜的国安,一边是目前遭遇伤病困扰的恒大,不过双方的实力相较上赛季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比赛的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国安以往在恒大客场的战绩并不理想,不过本赛季升级了“内援”配置,又带着开局不败的高昂士气,这次国安到底有没有机会从“最苦客场”收获好成绩呢?

京穗战·国安

多数伤员基本已恢复健康

施密特期待与恒大再次过招

在比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我们很期待这场客场比赛,现在队员们整体状态都不错。我们很辛苦地一路走来,在积分榜上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能让我们没有压力地准备这场比赛。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很重要,我们会全力以赴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尽我们全力拿下这场比赛。恒大过去几年在国内赛场上是一支很有统治力的球队,我们很期待和他们再次过招。”

由于对方外援核心塔利斯卡可能会因伤缺席,因此外界也很关心,国安到底怎么看这样的“利好消息”?施密特回应道:“我现在对于对手的人员准备情况还不了解,从大的方向讲,任何球员因伤缺席比赛都是很遗憾的,我们希望恒大的球员可以快速恢复。恒大的人员配备非常不错,一支球队在赛季中总会遇到各种伤病,这种情况下需要做好各种准备。”

周中足协杯的大幅度轮换毫无疑问就是为了备战与恒大队的比赛,对于大家关心的伤病问题,施密特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现在除了朴成和长期养伤的侯森之外,其他人都已经恢复健康,大家都可以出战这场比赛。”

此言一出,也让关心国安的人心里放松了很多,毕竟此前球队曾经出现过不少伤病,尤其是赛季初表现出色的王刚,他因为伤病原因已经缺席了过去4场比赛,虽然顶替他登场的姜涛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护宝锤”在进攻端的优异还是让很多球迷非常想念他。赛前的训练中,王刚也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相信对垒恒大的比赛,他将登场亮相。

此外因为伤病缺席3场较量的张玉宁也已经康复,本赛季成为国安新9号之后,这位U23适龄球员在出场的比赛中屡屡有精彩发挥,他的复出对于球队在排兵布阵上又多了一个选择,如果他能和巴坎布一起亮相,那么国安的锋线则非常令人期待。

京穗战·恒大

卡帅称对阵国安无需动员

不确定塔利斯卡能否登场

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和队长郑智都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队内头号外援塔利斯卡能否出战,但无论如何,球队已经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队员们都知道应该怎么做。

25岁的塔利斯卡上赛季主场绝杀国安,本赛季他已经成为广州恒大队的核心人物。上轮比赛,恒大虽然小胜重庆斯威,但是巴西人的因伤下场却成为赛后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塔利斯卡“缺席至少两周”甚至“赛季报销”的消息接踵而至,让人更加关注他的伤病问题。本轮中超的焦点战,他到底能不能踢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会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一大因素。

对此,卡纳瓦罗只表示:“比赛时候看吧。”不知道是他有意回避,还是在打马虎眼,抑或是真的不确定巴西人能不能赶上这场比赛,反正从发布会上,现场的媒体记者们是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而郑智则说:“我们晚一些会回到基地训练,塔利斯卡、保利尼奥、朴志洙和布朗宁都在,所以比赛时候到底谁上,主教练说了算。不过不管谁披挂上阵,我们都会团结一致,现在已经准备好了。”

记得去年来到天河体育中心的时候,卡纳瓦罗的表述里就有一句“这样的比赛不需要动员”,如今新赛季双方的第一次碰面,卡帅又抛出了这句话,想必主场作战的恒大已经准备好了,那就让比赛快点到来吧。

京穗战·历史

十次造访“天河”仅胜一场

国安从零开始不惧过往

说天河体育中心是国安最不愿意到访的客场并不为过,球队在这里留下的基本都是苦涩的回忆,除了2014赛季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之外,国安在客场面对恒大时,就再也没有任何胜绩了。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似乎到了恒大的主场,国安就难以有特别出色的发挥。

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恒大与国安交手20次,取得了10胜7平3负的成绩,而恒大10次坐镇主场的战绩更是6胜3平1负,唯一一次输球就是当年被邵佳一“绝杀”。随后主场5次面对国安,恒大3胜2平保持不败。

面对这样的对手,国安能否保持良好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

相比外界的渲染,全队上下都只是把这场“天王山”之战当做普通比赛来对待。恒大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天河体育中心的比赛氛围对客队来说肯定有压力,如何把由此带来的紧张情绪转化为“平常心”,才是国安最需要去做的事情。

让人欣慰的是,本赛季国安三条线上都有核心球员拿出持续出色的发挥,于大宝的稳健防守,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的掌控力以及巴坎布和张玉宁的持续进球,这都是球队能够实现突破的关键,别忘了,门将位置上的邹德海也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典范”。如此看来,面对这个“苦主”国安也有了积极的准备,那就静等比赛的哨声吹响吧。

对于两队的过往,施密特表示:“过去这些年的统计数据对明天比赛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我始终都相信每场比赛我们都需要从零开始,从头努力。我觉得我们一路走来,自信应该是有的,那就是我们有可能在这里拿到3分,但是我想具体结果还是要看比赛过程。相信肯定是打得更好的球队、对场上情况应对更自如的那支球队能赢得胜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