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安今晚上演榜首大战 塔利斯卡伤情依然是谜

2019年05月04日10:1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塔利斯卡伤情依然是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今晚7时35分将展开榜首大战,这场发生在五一假期最后一天的焦点对决,让天河体育场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在塔利斯卡缺席与否的“谜团”之中,球迷们期待着赛季最精彩的对决出现。

  中超顶级对决精彩可期

  过去国安在与恒大的较量中很难占到便宜,但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变,这支球队这次是携开局7连胜之势杀抵天河的。恒大因为“全华班”的理想采用了双外援规则,但塔利斯卡的受伤让这种规则下的游戏难度放大。施密特麾下的国安则成为开局最为出色的球队,前7轮中打入16球,仅失2球。

  “北京国安的开局表现出色,他们最厉害的武器是对球的控制权。这支球队的外援已经很强了,现在内援又有一定的补充。”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前表示,“国安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赢取冠军,是我们的争冠对手。这场比赛对双方队员来说都是学习的机会,希望能延长比赛的净时长,令这场比赛更精彩。这场比赛对于中超来说是顶级对决,球员不用经过动员就会全身心投入比赛,相信每个球员都希望参与到这样的比赛当中,每个球员都希望上场。”

  卡纳瓦罗强调,这种级别的比赛,个人能力、技战术层面其实都是其次,输赢的关键在于球员的求胜欲以及对比赛的关注度。

  塔利斯卡无疑成为“焦点中的焦点”,这位巴西球星在客战重庆时遭遇大腿肌肉拉伤,至今正好过了一周时间。在双外援的规则下,塔利斯卡对广州恒大的重要性有目共睹,卡纳瓦罗的球队在7轮联赛中打入11球,塔利斯卡一人就占了6球。目前广州恒大对塔利斯卡的伤情三缄其口,甚至连例行的医院检查报告都没有泄露丝毫。

  巴西队主帅来华考察

  卡纳瓦罗已经在多个场合被问到塔利斯卡的情况,但直到赛前他依然保持着“神秘感”,“这个还要看比赛当天,看他能否在球场上出现。”队长郑智则似乎在暗示塔利斯卡有望复出,他说:“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有4个外援。”

  从赛季报销的传言到确诊伤停一两周,塔利斯卡的伤情一直在按照“向好”的方向发展。卡纳瓦罗刻意制造的“神秘感”,显然已经让外界期待“奇迹”的出现。塔利斯卡已经经历了一周时间的恢复,恒大也有过球员在医疗组的帮助下火线复出的先例。但现在联赛刚刚开始,卡纳瓦罗要面对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的压力,是否值得去冒险成就“奇迹”?这个取舍问题困扰着卡纳瓦罗。

  无论塔利斯卡是否出场,这个悬念都增加了比赛的故事性,尽管“奇迹”发生的几率很低。同时,塔利斯卡也可能因此错过巴西国家队的考察,巴西队主帅蒂特已经抵达中国,他将关注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对决。蒂特考察的人员包括奥古斯托、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关系到巴西国家队在美洲杯赛前第一次集训(5月17日)的名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