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面对马竞表现平庸?直面顶级防线是必上一课!

2019年05月05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5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5月4日晚,西班牙人在主场3:0击退联赛排名第二的马竞,收获了宝贵的三分。整场比赛,武磊首发登场但表现乏善可陈。不过对于他来说,能够与马竞这样的顶级防线直接对话,无疑是他留洋生涯的宝贵财富,他需要遇到更多这样的对手。

  主场大胜马竞,鲁比和他的球队收获了一场意料之外的惊喜。79分钟被替换下场,著名评分网站whoscored给武磊打出了6.9分的评分,这一数据位列西班牙人首发队员中的最低。很显然,这家网站对于武磊的表现并不认可。换而言之,在这场球队本赛季最精彩之一的比赛中,武磊的参与度并不高,所做出的贡献也微乎其微。

  面对戈丁、萨维奇、胡安-弗兰和费利佩组成的防线,武磊并没有获得什么太好的机会,全场仅有1次射门,并有2次遭到侵犯制造对手犯规。武磊在同这些欧洲明星后卫较量时,还是明显处于下风,欧洲最坚固的盾也给武磊好好上了一课。

  从比赛的细节中可以看出,武磊距离西甲的顶级水准还相去甚远。几次在危险地带拿球,但在面对戈丁等人的防守时,他最终没能制造真正的威胁。上半场的一个镜头中,伊格莱西亚斯的做球给了武磊很大的空当,但武磊第一下停球没有处理好,这让身后的戈丁有了补防的机会,当武磊再想做动作时,球已经被戈丁挡出底线。

  作为全世界水平最高的联赛之一,西甲后卫不可能像中超联赛那样给前锋留下太多反应的机会。可能稍一犹豫,绝好的机会就会化为泡影。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节奏和身体对抗,在五大联赛中司空见惯。这也正是在中超进球如麻的武磊,在登陆西甲之后频频错失机会的原因。

  虽然罕见地0:3输给中游球队,这说明这支早已无欲无求的马竞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顶级球员的反应与身体素质,还是足以让武磊感到头疼。同全世界最强后防线交手,尽管表现一般,但同样也让武磊受益匪浅。

  中超联赛不乏大牌球星,但这些高水平外援大多为进攻球员,后防线的水准很难让武磊得到提高。在中超打进20球的意义,可能都不如西甲联赛中的一球来得珍贵。尤其是在面对马竞这样的强队时,能极大地帮助武磊提高门前处理球能力以及阅读比赛的水平。

  武磊需要去追赶西甲联赛的高水平,而中国足球同样也需要去追赶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国足可能缺少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武磊却有幸能够征战“自己的世界杯”。以这支马竞为例,他们阵中充满了格列兹曼、戈丁、科斯塔这样世界杯争冠队伍的主力甚至核心球员。

  正如武磊自己所言,留洋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正是需要更多像马竞这样的对手,才会使“学习”变得更加有价值。如果期待他有在中超进球如麻的表现,无异于天方夜谭。在今后联赛乃至欧战中面对的不同对手,都将变成武磊的宝贵财富。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也将是难能可贵的经验。

  对于武磊和西班牙人来说,本场比赛取得胜利的价值不仅在于掀翻了强大的马竞。将三分收入囊中后,加泰罗尼亚球队已经蹿升到了积分榜的第9位,且与排名第八的皇家社会同分,仅因净胜球的劣势而落后。

  西甲的第5-7名可以获得下赛季欧联杯的参赛名额,目前排名第七的毕尔巴鄂竞技仅仅高出西班牙人3个积分。战胜马竞之后,鲁比的球队有很大希望在最后两轮去角逐一个欧战席位。值得一提的是,联赛最后一轮西班牙人将和皇家社会展开直接对决。

  如果下赛季能在欧战赛场看到武磊的登场,对于球迷和武磊本人来说,都将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虽然中国球员如孙祥、蒿俊闵等人都不乏在欧冠中有过登场的纪录,但如果武磊能够作为球队主力在欧洲赛场摧城拔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将是一个崭新的里程碑。(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