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首日,阵雨、大风、降温“组团”开工 河南气温将下跌10℃

2019年05月05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五一假期的前三天,暖热相伴,全省各地一派初夏景象。5月4日白天,许昌以北地区由于云量较多,再加上分散性阵雨,气温还算舒适宜人,然而河南南部地区仍然是热度不减,气温28℃—30℃,局部30℃以上,短袖、裙子撑起了整个五一假期。5月5日,上班第一天,同时“上班”的还有冷空气,而且“天气大餐”可并不是止有雨这一道菜,大风、降温组团开工。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5月5日夜里到6日白天,河南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6日气温较前期下降8℃—10℃。

  6日夜里到7日,全省阴天,沿黄及其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8日起气温将明显回升。

  具体到省会郑州市,5日夜里到6日白天,阴天,13℃—20℃;6日夜里到7日白天,阴天,13℃—19℃。

  可能是人头攒动挤哭了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小长假结束首日,各地都雨水降临。5日白天至8日,我国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强降雨集中在5日至6日。和我们的雨比起来,南方才是暴雨普降,广东东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