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了吗?当千年庙会与五一重合 河南这个地方“吸睛”又“吸金”

2019年05月05日1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逛庙会、观影展、闯城堡、玩蹦极......这个五一假期,芒砀山旅游区众多特色活动实力“吸睛”,游客接待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9.83万人次,同比增长11.34%,旅游产业直接收入819.5万元,与去年同期对比增长166.86%。

  特色活动实力“吸睛”

  今年五一假期,正好与芒砀山千年古庙会的最后4天重合,斗鸡、非物质文化遗产“莲花落”、“中国舞蹈活化石”汉傩舞等民俗文化展演和活动,丰富多彩,热闹非凡。

  与此同时,第四届芒砀山摄影季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芒砀山艺术区内感受一下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这个地区工业繁荣的景象,在遗存的生产线和烧制陶瓷的窑炉前观展,感受一下突如其来的年代感和冲击感,实在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

  星空梦幻城堡内30多个不同主题的体验活动,惊险刺激的蹦极项目......各项特色活动实力“吸睛”,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芒砀研学成亮点

  五一假期,不少研学团队走进芒砀山旅游区,为景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据芒砀山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区在汉礼仪专家的指导下,发掘和整理出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中华九礼”体验活动,引导人们通过“穿汉服、习汉礼、赏汉舞、食汉宴”等文化和礼仪体验活动,感受华夏先祖在日常举止、待人接物、礼尚往来、节日习俗等诸多方面的文明神韵。旅游区设有多种融合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研学活动,符合学生、儿童等青少年游客群体的成长阶段特点。

  智慧游更便捷、更舒畅

  芒砀山旅游区在5月1日上线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实现了与停车场ETC摄像头、自动道闸数据与ETC、微信、银行卡互通,游客可通过ETC、微信、银行卡等线上自动缴纳停车费,无需等待,即开即进、即出即走,大大提高了游客体验。

  同时,为了满足游客在假日期间快速入园的需求,芒砀山旅游区可现场购票、网络购票、自助售取票机、微信购票等,为游客提供了多种购票渠道,解决了游客排队买票的难题,同时开启刷脸识别系统,帮助游客更快进入园区。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