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发布人才“机遇指南” 计划每年招揽英才2.5万人

2019年05月05日21:05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505204932.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 通讯员 孙伟梁)“人才是滨江的第一资源、成功法宝。滨江最大的优势,就是正在持续快速集聚人才,优化人才结构。”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二节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上,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表示,杭州高新区(滨江)的人才工作目标,就是要成为“人才离成功最近的地方,成就梦想的地方”。

  作为浙江首个设定人才节的地区,杭州滨江早在9年前的5月5日,就成功举办了第一批“5050计划”的项目征集仪式。当时这一活动成为全省最早扶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行动实施计划。9年来,滨江累计兑现扶持资金9亿余元,累计引进项目718个,培育上市企业2家。也正是起意“5050计划”,滨江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国际人才节。

  在今年的国际人才节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院长张义,作为众多滨江人才的一员,在关于“建设扎根杭州的世界一流研究院”的主旨演讲上介绍,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将发挥在信息领域的雄厚基础和优势,瞄准信息领域前沿方向,为滨江的产业创新赋能。

  “公司之所以将全球培训中心同样设在滨江,就是想为华为的人才成长提供肥沃的‘黑土地’。”华为人才生态发展部大数据架构师陈睿表示,有了滨江的“阳光雨露”,一定能为数字经济和其他新兴产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在人才节分会场之一的中德技术孵化论坛上,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术转移部主任KOERBER博士与参会人才分享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德国制造”,也带来他的技术研究成果,希望在滨江找到落地转化的“机遇”。

  与此同时,颇具滨江特色的“才通滨江”双创双强基地正式启用——滨江与财通证券签订了党建共建促“双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内12个上市(拟上市)企业组团与财通证券公司11个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建立了“1+1+N”的组团共建模式,共同打造上市企业“红色军团”和资本市场“滨江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届滨江国际人才节上,一份名为《遇见滨江,遇见更好的自己——滨江机遇2019“才”年发布》的资料十分抢手,成为有意向落户的高层次人才间的“抢手货”。詹敏介绍,这是一份专门为人才梳理出的在滨江遇到各种机会的“指南”,涵盖创新、创业、生活全方位,为全球人才在滨江发展提供入口和机会。“我们的希望是每年新招2.5万人左右。通过政府搭台,让优秀的人才加盟滨江越来越方便,人才的成长空间更加开阔。”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