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豫资控股进驻,棕榈股份组织架构大调整

2019年05月05日2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黄鑫

  自去年引入中原豫资控股后,棕榈股份迎来了一轮组织架构大调整。

  据5月5日晚间棕榈股份发布的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桂昌先生因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公司副董事长刘冰先生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同时,大股东中原豫资控股也为公司加入一些新鲜的血液,拟提名潘晓林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选派马敏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此外,在此前股权转让协议中提到的10亿元融资支持也得到了兑现。

  丨豫资保障房进驻棕榈股份,提名两名新董事候选人

  公告表示,吴桂昌先生作为创始人、控股股东,此次辞任主要是为公司未来战略发展做出考虑,未来将不排除以顾问或其他名誉身份继续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刘冰先生辞职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

  拟补选董事方面,公司现第一大股东河南省豫资保障房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简称“豫资保障房“)提名潘晓林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提名、公司内部提拔选任刘歆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据公告披露,潘晓林1984年生,为河南省科技厅专家库成员、河南省发改委服务业专家库成员。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所属军事经济学院财务系助理、河南省财政厅预算局科长、IDG资本投资顾问(挂职)、河南中豫现代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领诚基金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河南省财新融合大数据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现任中原豫资控股集团产业投资部总经理、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河南启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河南豫资朴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监事。

  另外,豫资保障房选派马敏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本次高管调整视为河南豫资入主棕榈股份后第一次重大人事调整,河南豫资实质性进入公司的管理工作。

  棕榈股份曾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中原豫资控股入主后的变化时表示,公司已经组建专业团队进驻河南区域,前期已深入调研多个项目,对项目进行论证与策划,为后续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丨内部提拔,聘任多名新高管

  此外,棕榈股份本次还有部分高管职务调整,另有部分高管新聘任。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总经理林从孝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巫欲晓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副总经理张文英、辛齐、何衍平、潘鑫申请辞去公司原职务,离任主要是公司发展战略及高管管理职责调整原因,辞去高管职务后,他们仍在公司或下属子公司担任重要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棕榈股份本次高管调整重点采取了内部提拔机制,旨在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人才体制,细化高管工作职责,配合公司的战略调整。公司通过内部提拔聘任原常务副总刘歆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原董事会秘书冯玉兰女士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新聘任的副总经理傅劲锋先生、许可娟女士、陈思思女士均系棕榈股份的员工,此次通过内部提拔的方式得以晋升。

  本次棕榈股份高管“大换位“, 是在引入河南国资作为大股东后做出的第一次重大人事调整。从架构上来看,公司创始人、控股股东吴桂昌以及副董事长刘冰主动辞去原有董事职位,河南国资提名补选新任董事潘晓林女士,主要是为了配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

  棕榈股份也表示,河南豫资为公司注入新鲜的血液后,公司的经营方针、发展战略将保持不变,管理团队基本上也以原有的团队为主。需要指出的是,棕榈股份本次人事调整重点采取内部提拔机制来细化高管团队职责,此举将更有利于释放公司团队活力,配合公司快速转型的节奏。

  丨10亿元融资支持已兑现6.77亿元

  根据5月5日公告,棕榈股份拟向第一大股东豫资保障房申请不超过10亿元的借款额度,该借款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单笔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借款利率不超过8%。这笔借款将用于支持公司业务发展,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

  棕榈股份为这笔借款将提供豫资保障房认可的保障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自然人连带担保,以公司相关不动产或子公司股权进行抵押或质押等形式。

  截至2019年5月4日,豫资保障房已向棕榈股份提供的借款余额为6.77亿元。

  事实上,这些借款也是对此前股权转让时承诺的兑现。根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2月12日报道,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豫资控股将向棕榈股份提供等同于人民币10亿元的融资支持,这将有利于增强棕榈股份生态城镇战略业务拓展实力,解决其资金压力。

  丨豫资保障房已获棕榈股份23.88%表决权,将继续增持股份

  根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此前报道,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吴桂昌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其所持有1.95亿股公司股份转让给中原豫资控股全资子公司豫资保障房,转让价格为3.94元每股,同时终止与南京栖霞建设的股权转让;完成交易后,豫资保障房持股比例达到13.10%,成为棕榈股份的第一大股东。

  交易完成后,棕榈股份注册地或将迁往河南。豫资保障房还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股份。

  根据此后的表决权转让协议,豫资保障房获得表决权对应股票总数为3.55亿股,占棕榈股份总股本的23.88%。

  据介绍,中原豫资控股牵手棕榈股份,是源于双方高度一致的企业发展经营理念,双方致力于在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全域旅游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通过生态城镇模式实现强强联合。

  资料显示,豫资保障房为中原豫资控股100%控股子公司,中原豫资控股则由河南省财政厅100%控股,注册资本100亿元,是河南省政府为支持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批准由河南省财政厅独资成立的省级投融资公司。截至2018年年底,豫资保障房总资产53.57亿元、净资产42.87亿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42.93万元,实现净利润752.63万元。

  据棕榈股份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29亿元,同比增长1.44%;受融资成本上升、融资渠道缩窄等多种因素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19.93万元,同比下降83.50%。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