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省分行成功举办高端客户跨境金融推介会

2019年05月05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徐曼丽 文 图

  5月5日下午,农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举办“全球视野 融汇贯通”2019年高端客户跨境金融业务推介会。邀请富士康、中原黄金冶炼厂、豫光金铅等50余家国际业务重点客户参加。农行河南分行行长董玉华、农总行国际金融部副总经理郭薇、农行河南分行副行长王延田、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及农总行相关业务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505184940

  农行河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表示,近年来,河南农行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对外开放和实体经济发展中,与省内大型央企在豫机构、省属重点企业集团等在存贷业务、网络金融、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跨境金融等众多业务领域,建立了稳固、共赢、持久的合作关系,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跨境金融业务作为农业银行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主体业务之一,经过30年的发展,产品体系丰富齐全,金融创新成果闪亮,业务系统科技领先,经营网络全球覆盖,客户群体结构多元。

微信截图_20190505184948

  据介绍,目前农行已与1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多家海外机构,并与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外资银行建立了代理关系,与200多家外资银行互开本外币账户,为全球亿万个人和企业客户搭建了金融合作桥梁。此次跨境金融业务推介彰显了农行跨境金融业务的品牌实力,展现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方位产品体系,重点介绍了今年3月份刚推出,为服务企业“走出去”专门打造的“工程易融”系列产品。而2018年,农行办理“走出去”业务超过330亿美元,覆盖86个国家和地区,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走出去”业务14亿美元。

  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专家在推介会上解读了外汇监管政策,为企业和银行跨境金融业务指明了方向。

  本次推介会是河南农行回馈答谢跨境金融业务重点客户的一次盛会。河南农行将以此为契机,发挥金融科技力量,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贸易便利化要求,积极推广网银结汇、GPI汇款、“单一窗口”购付汇、“跨境e汇通”、跨境电商平台支付等线上跨境金融产品,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加深银企合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