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幅生命地图——国内首份手绘出诊地图改善医疗服务

2019年05月06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引子:

  【画面】救护车快速驶过+抢救患者(警笛声+紧张音乐)

  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救护车司机 师帅:虽然我们是司机,但是我们也是出诊团队的一员,我们抢的这每一分钟,都是患者生命获救的希望。

  标题:45幅生命地图

  【画面+现场声】师帅在小区内画图(轻音乐)

  师帅同期:我叫师帅,我是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急诊科驾驶员兼急救员。

  【画面】师帅开救护车+地图上的内容

  师帅同期:我们这个核心出诊区域10平方公里,城区的52个小区,有1056栋楼,我绘制在45幅图里面。

  【画面】担架抢救患者+紧张音乐

  师帅同期:现在通过我们绘制的详细地图,白天节省五分钟左右时间,晚上节省七八分钟都是没问题的。

  【画面】病人得到救治,医护人员看监视器+音效:生命体征平稳的滴滴声

  师帅同期:启发点就是冬天的时候老年人突发心脑血管疾病,都是比较紧急的,他们抢救的黄金时间五分钟之内,起码十分钟之内。

  【画面】司机出车登记表+开会的现场

  开会同期:咱们现在把数据化管理纳入到院前,数据统计对咱们司机来说的确有难度,但是咱们要把这个工作做下去。

  【画面】司机班同志分析数据,救护车拉病人回来下车(感动音乐)

  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 急诊科副主任 张耀秋:我们医院所做的地图绘制是我们在精准医疗下所做的工作,主要目的就是压缩患者得到医院救治的所有的时间,让患者更受益。

  结尾出字:分秒必争,抢救生命。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