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为“花”以路为“线” 看看郑东新区路长制下的“绣花功夫”

2019年05月06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开展脏车清洗、僵尸车清理、流动垃圾桶整治和商户“门前四包”及车窗抛撒等专项整治,5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郑东新区召开的“深入推进安置区周边市容市貌大提升第一季度讲评会”上获悉,本季度对6个办事处32个回迁安置区进行了考核,考核取得前三名的分别是龙湖办事处的南录庄社区、商都办事处的商都嘉园白佛社区、博学路办事处的贾岗社区。

  本次讲评会对前一阶段“路长制”特别是安置区周边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路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季安置区“红旗”“黑旗”社区评出

  会议通报了东区第一季度回迁安置区周边道路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考核成绩,对第一季度“路长制”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据了解,2019年以来,依据《郑东新区“路长制”开展回迁安置区周边道路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考核方案》提出的工作要求,郑东新区委托第三方考核机构,对全区京港澳以西6个办事处32个回迁安置区进行考核,评选出红、黑旗社区,结合2月、3月、4月各安置社区月度成绩评定季度得分,评出本季度前三名分别是龙湖办事处的南录庄社区、商都办事处的商都嘉园白佛社区、博学路办事处的贾岗社区;后三名是商都路办事处的南岗社区、龙子湖办事处的夏庄社区、商都路办事处的西刘庄社区。

  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对安置区考评综合成绩的前两名的安置区授予红旗,评为季度“红旗”社区;对安置区考评综合成绩后两名的安置区授予黑旗,评为季度“黑旗”社区。


  将在龙湖办事处郑大一附院周边建设一批停车场精细精美城市管理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019年,郑东新区要求以“六个看不见”为目标,开展脏车清洗、僵尸车清理、流动垃圾桶整治和商户“门前四包”及车窗抛撒等专项整治,率先探索路长制向安置区延伸,每月对回迁安置区进行红、黑旗评比,在全区扎实开展以“路长制”为核心的城市管理改革,初步实现了市容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客商齐赞誉的初步效果,达到并保持了城市管理的精细、精美。

  针对下一阶段“路长制”工作,东区将进一步精准发力,争取德善街、德慧街、相济路三条优秀红旗路段年内首先创成全市极致路段,庙张街、七里河南路等10余条红旗路段要创成全市卓越路段,辖区内所有道路要力争创成全市优秀路段,建成区六个办事处要力争创成红旗办。


  同时,7月底前,完成CBD、龙子湖和金水东路、黄河东路、农业东路、东风南路、平安大道,以及如意型水系岸线的亮化工程,实现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楼宇以及河湖岸线、公园绿地等灯光闪烁,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夜生活环境。

  另外,要聚焦窗口区域,突出CBD、龙湖、高铁站、省政府周边以及重要接待路线周边区域,组织路队成员上街巡查,及时发现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

  针对如意湖办事处绿地社区周边、商都路办事处福禄街、龙湖办事处郑大一附院周边、祭城路办事处正光路周边,以及大型市场等因停车设施不足,导致停车难、停车乱的区域,尽快规划建设一批停车场,挖掘停车潜力。

  聚焦城乡接合部区域,实现背街无名路、规划未保留道路的路长、路队全覆盖。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