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园区入选!河南首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拟认定名单公布

2019年05月06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刘高雅)河南智能化建设再传利好!5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河南省首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拟认定名单公示》,大河网政务记者获悉,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首批备选产业集聚区创建智能化示范园区情况进行了评估。经集中答辩和专家评审,拟认定郑州航空港、长葛市产业集聚区、长垣县产业集聚区等10个产业集聚区作为河南省首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

  据悉,此前河南省下发的《关于开展智能化示范园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提出,对开展智能化示范园区创建的产业集聚区,符合条件的园区管理服务综合系统(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园区或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智能化改造等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方向)、国家智能化工业园区试点示范或者确定为省级智能化示范园区的,落实一次性奖励资金。鼓励各地细化明确相关配套政策,加大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多元化投入的建设运营模式。

  《通知》明确,我省鼓励各地其他产业集聚区开展智能化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对于具备条件的产业集聚区,经各地提交申请,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效果,择优遴选列入智能化示范园区创建备选产业集聚区。对工作成效不明显或未按期完成试点任务的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经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研究会商后取消试点资格。

  据了解,为发挥社会各界监督作用,本次拟认定名单公示期为2019年5月6日—5月14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