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颂——庆祝安阳解放70周年戏曲晚会 忆往昔唱今朝

2019年05月06日1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你方唱罢我登场,戏曲荟萃颂安阳。5月5日晚的安阳市安钢工人剧院,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安阳颂’——庆祝安阳解放70周年戏曲晚会”正在这里举行,河南戏曲演员用戏曲舞蹈、新编现代小戏、歌伴舞、小品等经典的艺术形式为观众奉献了一台主题鲜明、异彩纷呈的节目。

  晚会由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安钢集团公司工会承办。安阳市相关领导与现场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在戏曲舞蹈《欢庆解放》的欢腾中拉开帷幕。“北国风光千里冰封”“听罢奶奶说红灯”“迎来春色换人间”“天下事难不倒共产党员”“同心踏碎旧世界”等,一段段见证时代的经典戏曲唱段,流动着民族情感,现场观众无不被节目中洋溢的热情感染。

  新编现代小戏《虎穴送图》,将大家的视线拉回到安阳城解放前夕的局势中,切身感受了那段如火如荼的峥嵘岁月。小品《脱贫名单》以精准脱贫为主题,通过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让观众感受到精准扶贫中的一个个暖心时刻。诗朗诵《我爱你 安阳》,礼赞了安阳灿烂的古文明和现代文明,抒发了安阳人民在历史变迁中不断创造辉煌的火热情怀。歌伴舞《我奋斗 我幸福》充满了新时代安阳人的活力和热情,透射出向往美好的初心和愿景。

  当79岁高龄的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今日中国豫剧十大名旦之首张宝英压轴登台时,一曲《洪湖赤卫队》风采不减当年,引得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有不少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欢呼声叫好声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晚会尾声,随着戏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再次唱响,张宝英、崔小田等安阳本土的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纷纷走上舞台,七十年的感慨凝成一个微笑,汇成一个话语,洋溢出一派盛世梨园的喜庆景象。

  据了解,为了确保晚会的高品质艺术水准,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从策划构思到节目编排可谓集思广益、独具匠心,不仅节目形式多彩多姿,精彩纷呈,而且在节目内容上几番论证,力求创新。全体演职员为了保证节目品质,充分利用“五一”假期,任劳任怨投入排练,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为观众献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