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车执行国六标准 7月1日后,买新车要买国六车

2019年05月06日22:2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5月6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该厅与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发布公告要求,7月1日起,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燃气汽车,公交、邮政、环卫等城市用途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标准要求。

  标准实施之后,对不符合公告要求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生态环境部门将会同工信、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督检查,对销售不符合排放标准要求车辆的,严格依法处罚。

  为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实施国六标准设置1个月过渡期。在7月1日之前开具国五汽车购车发票的,1个月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办理注册登记业务。8月1日之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不再对这部分国五车办理注册登记。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执行国六标准,仅针对办理新注册的车辆,已经注册登记的在用车并不受影响,可照常使用。

  实施新标准后,消费者购买新车时,怎么确认买的是国六车?

  这位负责人表示,消费者买新车时可查看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也可登录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org.cn)进入公众查询平台,核实随车清单真实性,以及随车清单内容是否和实车配置一致。

  为保障新标准实施,我省提前谋划,油品升级先行,2018年7月1日起,已在全省范围实现了全面供应国六油品。

  相关链接>>>

  国六标准实施需要哪些技术,经济成本如何?

  据介绍,实施新标准,主要改进车辆的催化转化器中的催化剂(增加贵金属用量等)、改进燃料喷射方式、改进ECU电控单元、改进发动机燃烧室的构造(包括吸气时的控制等)、改进燃油系统密封性、升级车载诊断系统等。

  经济成本方面,轻型汽油车单车升级成本约1200元,轻型柴油车单车升级成本约4000元。但随着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成本将会逐步降低。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