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季 品古建 世界月季大观园里的方城展园带您穿越到江南

2019年05月06日2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若论豫西南哪个景区最火爆,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当仁不让,仅五一当天便创下了近十万人次的游客记录。

  漫步在月季大观园内,一步一景,花香醉人。这里不仅有以南阳13个县市区为特色的展园,也有北京、郑州、莱州、常州、德阳5个城市展园,可谓一园一城、一城一文化。

  目之所及处一幢幢造型优美,重檐叠脊的建筑点缀在五彩斑斓的花海之中。而位于月季大观园东南部的方城展园,更是凭借其巨大的占地面积和别具匠心的建筑风格,在众多展园中脱颖而出。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方城展园又称裕园,总面积1104平方米,建筑风格融南方园林之秀丽和北方徽派之厚重,集丝路文化、月季文化、方城文化于一体,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江南,苏州园林风格的造景在裕园里得以“浓缩”。

  据方城展园项目施工方河南泓德古建园林负责人李金德介绍,展园自2018年11月开始动工,共历时4个月建成,为了营造园区古朴大气的氛围,在展园门楼的建设过程中,特意从山西迁来明清时期的砖雕安放于此,使门楼飞檐凌空的恢宏气势发挥到极致。除此之外,展园还特意将方城景观加以提炼,缩移模拟串联望花湖、望花亭、七峰山等景观,让游客不出园区就可以逛遍方城的名山大川。

  据了解,南阳洲际月季大会自4月28日月季大会开幕以来,免票一个月的活动仍在持续中。同时园方提醒,由于今年气温偏低,加之受阴雨天气影响,月季未能全面盛开,所以5月10日以后进园方能达到最佳观赏效果,还没去过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白墙黑瓦、飞檐斗拱、亭台楼榭、假山翠竹……苏州园林风格的造景在裕园里得以“浓缩”。

  站在方城展园古朴大气的门楼前,其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展露无遗。

  展园正中央是一座古典水榭建筑风格的展厅,水榭前是浓缩版的“望花湖”。

  方城园取名“裕园”,蕴含两层意思:一是方城简称裕,二是象征方城人民的富裕美好生活。

  裕园内的望花亭,几片绿叶点缀其间。全园将方城景观加以提炼,缩移模拟串联望花湖、望花亭、七峰山等景观,通过空间大小、围合、收放、转承、藏露,造可见之形,营无形之势。

  方城园内游人如织,整个园区既是一个文化展示园,又是一个休闲雅集园。

  展园内盛开的月季,和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生辉、相得益彰。

  “望花湖”湖水清澈见底,卵石、游鱼清晰可见。

  门楼上精致的砖雕。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