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十条路上的违法鸣笛抓拍系统正式上线 一天抓拍166辆车

2019年05月07日0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期,郑州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严查"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行为。据悉,车辆违法鸣笛抓拍系统已经上线,5月5日起开始抓拍。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系统正式启用第一天,郑州全市共有166辆违法鸣笛车辆被抓拍。其中,在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违法鸣笛现象较为严重,一天时间内就有71辆机动车因违法鸣笛被拍。

  郑州交警支队民警提醒,车辆鸣笛产生的噪音不只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更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用科技手段规范驾驶员出行,是想提醒每一位驾驶员都能够文明行车、谨慎驾驶,让道路更通畅,生活更美好。

  【车辆违法鸣笛抓拍设备在哪?】

  1.金水东路农业南路

  2.金水东路黄河南路

  3.金水路东明路

  4.金水路文化路

  5.花园路黄河路

  6.紫荆山路东大街

  7.大学路航海路

  8.建设路嵩山路

  9.嵩山路中原路

  10.中原路华山路

  【被抓拍后怎么处罚?】

  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2条规定: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罚款金额50元,不扣分。

  据悉,违法抓拍的图片由4张违法照片合成:1张车辆定位全景照片、1张声呐定位照片、1张车牌声谱照片、1张车辆特写照片,实现了乱鸣喇叭不仅"听得见",而且"看得见”,该系统利用声呐定位技术+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查处违法车辆,利用声呐技术可以采集车辆违禁鸣号的信息,在仪器上呈现特殊颜色的"波纹",同时清晰地显示该车的车牌号码。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