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道路救助基金追偿金额破亿

2019年05月07日07: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樊霞)实行购买服务后,我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命钱”不仅发挥了积极的救助作用,追偿资金也有了新突破。截至今年5月5日,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累计追回金额超过1亿元。

  5月6日,记者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获悉了这一数据。自2016年3月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与中原农险签订购买服务合同后,有效破解了救助基金管理中存在的瓶颈制约问题,实现了全省救助政策全覆盖,基本形成了救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3年来,全省共使用救助基金3.43亿元,累计救助8030人次,道路救助基金资金使用量和救助量均位于全国前列。

  “设立道路救助基金的目的,是为了保护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使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能够及时得到救助。”中原农险有关负责人指出,道路救助基金出发点是资金垫付,但“垫付”和“追偿”是救助基金管理工作中的两个重要环节,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垫付后需向道路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才能保证道路救助基金持续运转。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