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围棋“坐乙望甲”再出发

2019年05月07日08:02

来源:河南日报

  围棋队成立仪式上,队员们和围棋爱好者展开“车轮战”。本报记者邓放摄

  本报讯(记者黄晖)2019年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将于6月13日在浙江衢州拉开战幕,已经在围乙盘桓两年的河南围棋,今年将派出一支全新的队伍出战——5月5日,河南豫子道围棋队宣告成立。

  “河南曾经是围棋强省,但近二十年围棋发展比较缓慢,目前全国男子围甲、女子围甲都没有河南队的身影,全国城市围棋联赛举办了四届,河南始终缺席。”河南豫子道围棋俱乐部董事长赵红伟告诉记者,俱乐部当前的任务就是为队员提供良好的待遇和训练环境,全力出击围乙,下一步俱乐部还计划加强专业培训,为河南围棋培养后备人才,使河南职业围棋力量不断发展壮大。据介绍,河南豫子道围棋队由前河南围棋国手王冠军担当教练,河南围棋名宿袁曦任领队,队员分别是刘兆哲五段、陈玉侬四段、黄春棋二段、应一韬四段。

  河南省围棋协会理事长马望表示:“重返围甲联赛是我们河南竞技围棋的重要目标,只有保住围乙,才有重返围甲的可能性。我们的任务是:确保保级,争取进甲。”马望介绍,河南已经确定参加2019年全国城市围棋联赛,“黄进先老师已经到广西柳州代表河南城围联队参加抽签仪式了”。

  据了解,下月开战的围乙,将有来自全国的十六支队伍参赛,最终排名前两位的队伍,将在下个赛季升为甲级队;排名后三位的队伍,则将在下个赛季降为丙级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