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情缘》霍建华杨幂演战火中的建筑人故事

2019年05月07日10:06

来源:人民网

  由霍建华、杨幂主演的《筑梦情缘》在湖南卫视开播,该剧讲述了一群民国建筑匠人们,以“匠心”为本心,将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运用到建筑设计和建造领域,使民族优秀文化得以发扬,并推动中国建筑事业新发展的故事,剧情传达了热血筑梦、匠心永存的精神理念。

  《筑梦情缘》是霍建华、杨幂继《仙剑奇侠传3》和《逆时营救》后的第三度合作。杨幂透露,自己和霍建华这么多年的“兄弟”终成“眷属”,遇到剧中深情的戏还是容易笑场。

  《筑梦情缘》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初讲起,军阀割据的乱世中少年沈其南一家突遭飞来横祸。沈氏三兄妹自小失去双亲庇佑,历经艰险逃到上海却不幸离散。多年后,霍建华饰演的沈其南逐渐成长为上海滩有名的建造师。在短暂的上海大开发时期,在寸土寸金的黄浦江边,沈其南以匠心为本,怀揣理想以民为先。他为改造棚户区的居住环境而不懈努力,为建造廉租房而鞠躬尽瘁。经过火与血的洗礼,沈其南立志为备受战乱之苦的平民百姓建造牢固而温暖的家。

  霍建华、杨幂在剧中出演一对青梅竹马的情侣。霍建华透露,沈其南正是在和杨幂饰演的傅函君一起长大的过程中坚定了自己成为建造师的梦想,在傅函君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沈其南帮助了她很多。杨幂表示,沈其南打动傅函君的并不是某一件具体的事,而是一个长久的过程,是基于相处中共同的观念与共同的梦想,“作为一名建筑人,与同伴一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建筑中的人文关怀,是沈其南与傅函君共同的理想。”

  表现风云变幻的大时代背景下的个人命运,是《筑梦情缘》的重要故事内核。该剧总制片人高琛认为,《筑梦情缘》本质表达的是一群有志青年在大时代的浪潮下和个人命运的转折中没有迷失,坚定地追求梦想、不忘初心,在这个过程里,他们也收获了携手共进的伙伴、知己,“相信这样一个故事也能够让如今正奔跑在追梦路上,或已经实现理想的人们,都能产生情感的共振。”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