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速首例!高速上别停前车又倒车 司机因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2019年05月07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因超车不成心有不悦,在加速超过一私家车后,直接将车停在了超车道上,后车被逼停后,该男子又直接倒车发生轻微擦碰事故。5月7日,洛阳市高速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长于猛向大河网记者介绍说,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这是洛阳高速交警大队处理的首例此类案件。

  据于猛介绍说,2019年初,一女子到高速大队报警称,她在宁洛高速上正常行驶,突然一辆车将其别停后又进行倒车,导致车辆发生轻微擦碰,“经常看到其他地方有此类案件,但在洛阳高速有这种危险的行为还是首例”,当时大队领导很重视,立即要求查处此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报警人提供的车牌号获悉,肇事车辆属于洛阳某运输公司所有,于猛立即拨打系统内预留的电话,对方回应称,“车辆是公司的,可以派人查一下”,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到高速交警大队接受处理,“人来了后被告知,一负责人说车辆借出去了,不知道是谁开的,事故发生后已经将把车借给外人的工作人员开除了”。 鉴于这种情况,于猛便不断地调取肇事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现车辆基本上都是同一人驾驶的,且在案发当天,通过调取一卡口抓拍的监控画面显示,车辆驾驶人与其他时间段驾驶人为同一人。“为了找到肇事司机,我们调取了该车辆所有的违法处理信息记录。”于猛说,其中一条处理违章记录显示,田某曾在2018年因无证驾驶被处罚,而田某则是上述运输公司的执行董事,经过反复核对,最终锁定田某就是案发当天的驾驶司机。

  询问上述曾到高速大队处理事情的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承认案发当晚就是田某驾驶的车辆。4月17日,田某也迫于压力到洛阳市高速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据田某交代,案发当天他驾驶车辆在高速上行驶,前方超车道及行车道上均有车辆,他便不断给超车道车辆闪灯,示意超车,对方始终没有让行,“心里很生气,想吓吓对方”。

  于猛向大河网记者介绍道,以往办理的都是因醉酒驾驶构成危险驾驶罪,这个案件是洛阳高速交警大队办理的首例因追逐竞驶构成危险驾驶罪。目前,田某已被刑事拘留,孟津县人民检察院将因危险驾驶罪对田某提起公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