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粒油葵种子伪装成巧克力“闯关” 提醒:任何种子、苗木禁止邮寄进境

2019年05月07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5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近日,郑州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5万粒油葵种子。该邮件来自日本,申报品类为“上衣”“巧克力”和“威化饼干”。由于该类植物种子未获海关或农业部门引种审批,目前已对该批种子进行暂扣,待进一步鉴定后进行后续处置。

  据悉,今年以来,郑州海关所属邮局海关不断强化实际监管,已截获来自印度、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非法邮寄的种子、种苗共计45批次、重35.4公斤,并在以上物品中检测出四纹豆象、鹰嘴豆象、坏饿方胸小蠹、野燕麦等各种检疫性外来有害生物和杂草种子27个批次21个种类,有效维护了国门生态安全。

  海关在此提醒:非法携带或邮寄未经检疫审批的植物种子、种苗及其繁殖材料入境,易携带和传播各种病毒、病菌及其它外来有害生物,一旦传播蔓延,会对我国农业、林业的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任何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动植物产品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