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额230亿元!前两届跨境电商大会成果颇丰

2019年05月07日2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何心悦)5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5月10日将在郑州举行。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正峰表示,此前的两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为全球跨境电商的发展提出了河南方案、贡献了郑州智慧,累计签约金额达230亿元。

  达成“郑州共识”

  放大“郑州模式”

万正峰称,第一届大会发布了《郑州共识》,形成了积极引领制定跨境电商规则体系,积极推动跨境电商联动发展和创新发展,积极搭建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平台的“郑州共识”。

第二届大会推出了跨境电商“郑州模式”和“郑州标准”,发布了《中国•河南郑州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发展蓝皮书》,进一步放大“郑州模式”效应。12家境内外知名商协会、企业代表共同倡议发起成立“跨境电子商务标准与规则创新促进联盟”,共同聚焦跨境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共同探索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的标准与规则创新,共同推动世界贸易发展方式转变。

“两届大会以来,我们向全球推出了跨境电商‘1210’模式,提出了E国际贸易生态体系建设概念,在‘郑州模式’基础上有了新突破和再创新,推动网上丝绸之路持续创新发展并走深走实。”万正峰说,随着“郑州模式”在全国综试区城市的复制推广,郑州正在为全球跨境电商规则和标准的制定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额达230亿元

  全国首创数字贸易博览会

两届大会中,有4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业态涵盖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230亿元。一批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的企业首次落地郑州,为郑州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活力。在会展中心主会场,以中英文双版面展示了郑州、上海、重庆等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发展成绩。在E国际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展馆中,通过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等前沿技术,展示了五大洲70多个国家2万多种商品,使参观嘉宾实地感受到郑州“买全球、卖全球”的秒通关速度和整合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强劲脉动,在全国率先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贸易博览会,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汇聚全球智慧

  推动四条“丝绸之路”建设

记者获悉,此前的两届大会吸引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境外城市、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智库、学术交流机构等近3000人参会。两届大会中,专家、学者和嘉宾们从国际性、权威性、前瞻性角度,解读了全球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新模式、新思维。通过观点碰撞、智慧汇聚、经验交流、趋势探讨,为全球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思想启迪和参考借鉴。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是河南、郑州持续推动四条“丝绸之路”建设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郑州将持续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开放,为国家战略作出新贡献。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