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全球·卖全球 这场跨境电商盛会凭啥吸引世界目光

2019年05月07日2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10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举办,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名嘉宾、客商将齐聚一堂,围绕跨境电商创新与合作深入探讨交流,为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

  买全球卖全球

  聚焦跨境电商制度新变化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是河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买全球、卖全球”重要指示精神、促进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和探索贸易新规则、打造“网上丝绸之路”和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大举措,自2017年起,每年在郑州举办一届。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主办。

  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河网记者获悉,本届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子商务规则制度新变化、通关贸易新便利、数字贸易新发展等举办开幕式、高峰会及系列平行论坛,探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和贸易规则,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精细化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平行论坛

  五周年成果展等内容丰富

  5月9日15:00—15:40,将举办“买全球·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暨“网上丝绸之路”展示展销会启动仪式。

  10日上午,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规模约1800人。

  10日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办4场平行论坛,分别是郑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举办的跨境电子商务新规则论坛;郑州海关举办的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郑州大学、郑州市政府举办的数字经济推动丝路电商发展论坛。

  5月9—15日,在E贸易博览中心(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C区)举办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展览展示,设置“买全球·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区、进口展区、出口展区、一带一路文化展区。

  吸引近1600名嘉宾客商

  龙永图、黄奇帆将参会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称,本届大会作为一场精准、务实的跨境电商专题盛会,根据嘉宾数量服从质量、重点邀请高规格嘉宾的原则,已确认或基本确认参会的嘉宾客商有近1600名,来自国内和45个国家(地区),范围较广、规格较高。

  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副主席赵沪湘,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世界海关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世界自由区组织、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等国际组织负责人,意大利巴兰扎特市、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市、斯里兰卡科伦坡市等境外城市代表,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白俄罗斯等国驻华使领馆海关或商务参赞,商务部、财政部、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等国家部委司局级负责人,部分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代表,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网易考拉、京东、唯品会、顺丰速运、美国PitneyBowes(必能宝)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和代表参会。

  张延明表示,河南将积极引进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优良的跨境电商生态系统,为国内外跨境电商行业企业在河南发展创造更多商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