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2018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 服务好不好 请你来打分

2019年05月08日07: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孙欣 石可欣)5月7日,记者获悉,我省正式启动2018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从5月9日至6月6日开展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在此期间,公众只要登录省司法厅网站(www.hnsft.gov.cn),就可以对18个省辖市政府、10个省直管县(市)政府、40个省政府部门的依法行政情况进行打分,公众的意见将体现在68个考核对象的年度考核结果里。

  行政机关是否依法行政、服务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包括行政机关落实“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情况;行政机关在作出重大行政决策前,是否公开听取意见;行政机关的“红头文件”是否违法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行政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及更新情况;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中是否有越权执法、违反法定程序、执法不公等现象;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等情况;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与能力情况;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决策有意见和建议时,反映渠道是否畅通等10个方面。

  据悉,2018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分为行政系统内部考核、依法行政满意度调查、加减分评定三个部分。行政系统内部考核包括依法行政督导平台督导结果、日常考核和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测试。依法行政满意度调查包括行政相对人的满意度调查和社会公众的满意度调查。加减分评定由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依法行政工作成绩突出或者存在严重问题的考核对象分别进行加分或减分。

  考核采取百分制,按以下公式计算:行政系统内部考核得分(满分100分)×85%+依法行政满意度调查得分(满分100分)×15%+加分减分=最终得分。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将约谈考核不合格的考核对象的主要负责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