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起来!2019国标舞全国公开赛惊艳郑州

2019年05月08日08:54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小娟

日前,2019年第十三届“舞动中原”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在郑州盛大举行。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办。来自国内外的舞蹈大咖齐聚郑州。280支舞蹈代表队,17000多名 “舞林高手”在赛场上一决高下。为前来观舞的社会大众奉献了一场舞蹈与文化的视觉盛宴。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彦玲,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孔夏,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标舞理事会会长付青出席开幕式并为大赛评审授牌。

开幕式的评审授牌是国标舞独特的传统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河南各地的一百多位国际级、国家级评审,身穿欧式礼服在绚丽的舞台灯光照射下从场地中走来。其中有多位国内资深级大咖评审。国标舞者们特殊的艺术魅力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舞动中原”是由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于2004年创立的舞蹈专业型品牌赛事。现已发展为全国性的大型综合舞蹈赛事。被誉为“中原舞蹈第一赛”。

从一开始44支代表队数百人参赛发展到今天包括北京百汇演艺学校、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舞蹈专业院校在内的全国数百支代表队上万人参赛。

“舞动中原”已经融入了社会大众的日常生活之中。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舞蹈大赛之一。也成为河南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现已发展成为“五一”公开赛、“十一”青少年锦标赛、少儿春晚、舞动地市等系列赛事。“五一”比赛期间超过5万人到场观看。全网各大媒体和直播平台观看大赛的人数高达100万人。影响了周边地区数百万人的文化娱乐生活。

为了促进河南国标舞的蓬勃发展,给现场观众以高水平的视觉盛宴。大赛组委会特邀请四位现役河南籍拉丁、摩登世界冠军作为特别表演嘉宾出席3日晚的开幕式并做精彩表演,以报答家乡父母、教师的养育之恩。

开幕式还邀请了北京百汇演艺学校的集体表演。他们将欧洲宫廷和拉美风格的国际标准舞与河南地方戏曲元素相结合编排出的“戏曲国标”,令观众大饱眼福。黄河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的体育舞蹈专业学生们也为晚会做了精彩表演。表演之后,是大家非常期待的职业组、专业院校组和青少年精英组的比赛。这些组别都是经过多次筛选淘汰最终进入决赛的。可谓高手云集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决出各组别冠军。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