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部署乡村振兴战略新蓝图

2019年05月08日09:42

来源:《 农民日报 》

《 农民日报 》( 2019年05月08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范亚旭)日前,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河南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全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河南实践。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守住耕地红线保粮田,提高土地质量拓产能,用好现代化手段增产出,在稳步提升粮食产能上展现新作为。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结构优化、品牌塑造、龙头带动、“三链同构”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在提升农业竞争力上探索新路径。要建设美丽乡村,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上塑造新优势。要夯实基层基础,把村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把优良乡风传遍千家万户,把有效治理落到千乡万村,在推进乡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积累新经验。要聚焦农民和土地、农民和集体、农民和市民的关系,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在激发动力活力上求得新突破。

    全会指出,要紧盯优先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思想认识尚有偏差、落实精准方略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等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聚焦脱贫质量、聚力攻坚克难,咬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统筹非贫困县、非贫困村,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抓好持续攻坚。要坚持防返贫防松劲、抓好巩固提升,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