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年进0球丢12球 巴萨沦为欧冠“客场虫”

2019年05月08日09:2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近4年进0球丢12球,巴萨沦为欧冠“客场虫”

  利物浦的大逆转令人瞠目结舌,同样令人惊诧的还有巴萨在客场的低迷表现。一场0比4失利后,无论是梅西、苏亚雷斯还是巴萨全队,都在各项数据上沦为“客场虫”。

  《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响彻安菲尔德,而梅西一脸落寞,独自走下球场。尽管在首回合“梅开二度”并将巴萨生涯进球纪录刷新至600球,但在客场安菲尔德,梅西丢掉了主角光环。

  此役,巴萨一共获得了8次得分机会,梅西奉献了5脚打门,并制造了3次威胁。可以说,巴萨的攻势由他一手策划,但距离进球还是差了一步。梅西已经连续6个赛季未能在欧冠淘汰赛客场取得进球了,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2013年4月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

  比梅西稍好一点,苏亚雷斯的欧冠客场“进球荒”持续了18个欧冠客场。本场比赛,苏亚雷斯曾接到梅西直塞球,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阿利森扑出。其余大部分时间,苏亚雷斯只专注于和利物浦后腰法比尼奥斗气,却弄丢了自己的射门靴。

  一直以来,梅西和苏亚雷斯都是巴萨进攻的最大保障,但两人在客场习惯性哑火也必定会令球队陷入困境。至此,巴萨已经连续4个赛季无缘欧冠决赛,4次被淘汰的轮次中,客场作战全部落败,打进0球却丢掉12球。0比4被利物浦逆转后,巴萨欧冠“客场虫”的帽子暂时摘不掉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