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京图说”图片展在北京SKP开幕

2019年05月08日09:23

来源:人民网


为了更好地传播北京城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解读旧时京城的建筑、人文、风俗、风物之美,5月6日下午,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京报传媒携手北京SKP联合主办的“旧京图说”图片展在北京SKP 4层K大道精彩开幕。北京日报社副社长安伟先生与北京SKP副总经理谢丹女士共同为展览揭幕。此次展览以北京日报《旧京图说》栏目精选的数十幅图片与旧时黄包车、鸟笼等老北京物件次第呈现,以期让来宾们重温老北京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文化情怀。本次图片展主题分为4 个脉络:北京颜色、旧京风物、故都往事和日下旧俗,每个脉络用10至15张照片呈现,并特邀北京日报《旧京图说》栏目编辑、历史影像专家讲述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展览现场众多难得一见的北京旧照与实物,带给参观者超乎想象的震撼之感和历史穿越感。

据《旧京图说》栏目编辑黄加佳老师介绍,为了向今人“复活”一个真实的老北京, 早在2012年北京日报就创办了《旧京图说》栏目,依托故都往事、旧京风物、洋眼看京、日下旧俗、京工百技等主题,用影像的方式将老北京光阴的故事向读者们娓娓道来,深受京城读者喜爱,成为北京日报经典栏目。此后同名出版物《旧京图说》集结成上下两册出版发行,同名微信公号《旧京图说》亦深受欢迎。彰显北京日报发掘传播北京悠久历史文化的初心坚守与人文气质。

此次“旧京图说”图片展选择在充满时尚气息的北京SKP举办的原因,不仅因为北京SKP是京城地标性的高档百货商场,更因其开业十二年来,始终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坚持、品质坚守。无论是独具魅力的SKP曲线,抑或是四层RDV书店里艺术设计类的国外原版图书;无论是法国艺术家精心打造的卖场环境音乐,抑或是巴黎艺术家设计的橱窗、意大利顶级香氛公司搭配的香氛环境,每一件作品、每一处细节,每一个创意无一不体现着北京SKP对艺术氛围的用心营造与极致追求;无一不诠释着SKP对优雅的执着、对细节的专注和对文化的传承与尊重。左手时尚,右手文化,SKP通过将时尚与文化的跨界融合,成功举办多场颇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类展览、沙龙等活动,以及每年百余场奢侈品展览发布造就的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交流平台,为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与国际交往中心频频助力。发展至今,北京SKP已经成为京城一张靓丽的时尚文化名片。

一方空间,邀您品鉴。历史坐标,风云变幻,往事依稀在目;岁月之眼,京城故影,传统历久弥新。在北京SKP,《旧京图说》图片展必然能带您体验传统京味儿与年轻文化的完美融合,让您领略独树一帜的时尚文化跨界旧京盛境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临近尾声,嘉宾们纷纷端起酒杯庆祝展览正式启幕,将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随后主办方领导与媒体嘉宾一起参观展览,先行领略了《旧京图说》展览的厚重魅力。据悉,本次《旧京图说》展览展期十天,从即日起持续至5月16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