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0名“反扒能手”齐聚洛阳保游客看牡丹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名

2019年05月08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4月9日至5月5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50余名“反扒能手”在“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齐聚洛阳,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雷霆8号”反扒行动,对扒窃犯罪进行集中打击。行动期间,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名,破获刑事案件45起、行政案件2起,打击了违法犯罪,及时消除了社会危害。

资料图

行动期间,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反扒民警克服异地作战地形不熟、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终日奔波街头,全力开展调查取证、搜集线索、跟踪抓捕等工作,打击处理了一批危害较大的惯偷。本次行动抓获的28名扒窃嫌疑人中,洛阳本地惯偷12人,流窜作案人员16人,有吸毒前科的9人。

“雷霆8号”反扒行动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切实维护了我省重大活动治安和社会稳定。通过不间断的打击和宣传,形成强力高压势头,街面扒窃犯罪大幅减少。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区扒窃案件发案量环比、同比均呈大幅下降态势。景区连续15天零发案,白马寺、王城公园和大型牡丹观赏园的扒窃警情数量创近年新低。商业区扒窃警情同比下降23.1%,公交扒窃警情同比下降42.6%,均达到近年来最低。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