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庆谈“阳刚气”: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人不可貌相

2019年05月09日09:08

来源:人民网

蔡国庆

最近,在芒果TV综艺《少年可期》中,曾经的少女偶像蔡国庆与当红偶像男团乐华七子化身师徒,在复制师父经典的环节中,朱正廷身穿1991年蔡国庆首登春晚的红色衬衫获得师父肯定,“完全还原了当年的自己”。昨日,蔡国庆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感慨,“看他们穿我当时的衣服,真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关于“美”:我愿意永远是一个“美少年”

蔡国庆回忆说,“早期上春晚,都是自己设计服装,然后再找服装师缝。第一年春晚,那个年代穿红红的泡泡衫很流行。我脖子上那块小丝巾,我珍藏到今天都没有丢。有的时候做节目,还可以戴着红色的小丝巾,丝巾上有两边绣着蓝色条纹。我从小就知道什么是美的,什么是好看的。”

在他看来,美本身不是坏事,希望中国的男性群体都帅起来、都美起来,小鲜肉自有他们这种美的力量和影响。但年少时光除了打好学习基础之外,最重要的是,让一个人知道什么是美。“当你懂得什么是美的时候,人生是不一样的。要提升审美情趣,有了审美,有了情趣,这个男人就是万人迷,就是最帅、最可爱的。”

保养得当的蔡国庆常面对保养这样的话题,“谁给我策划策划开一个讲解保颜秘方的讲座,我觉得肯定能火。五十已过的人,仍然还要有一颗少年的心。人生最大的凯旋是回归童心,我愿意永远是一个少年,一个美美的少年。”

关于“阳刚”:不免有社会偏见,但自律不能放松

现在的男性偶像也面临缺乏阳刚气的质疑,蔡国庆曾在节目中指出朱正廷捂嘴笑的动作不合适,引发话题。他表示,讨论是好事。“阳刚气这个话题,其实是我们社会特有的话题,从我成名开始,中国人总是对这个特别敏感。无形中也说明我们可能整个男性群体阳刚气不足。”他也说,跟徒弟们在一起,当你真正看到他们的努力,才会意识到,人不可貌相。“中国人有时候对那种长得非常精致的男生另眼相看,首先他从形象上,他就认为你好像不够阳刚,其实这也是一种偏见。”

“现在的这些少年自带流量和光环,有这么大的粉丝群,我觉得要提醒他们,一定要自律,一定要给社会,给他的粉丝群树立榜样,规范和美德一点一滴都不可以放松。成多大的名,就要承担多大的影响力,他们内心要有这样一份清醒的认识。”

关于“师徒”:谈不上沾谁的光,“吉祥的光”免费送

跟徒弟相处,蔡国庆不仅传授大家发声方法,还教大家自己的经典动作——“吉祥之光”,说这个手势能带来吉祥,七位少年齐刷刷跟着师父做起来,场面十分有趣。蔡国庆爆料跟徒弟们相处融洽,“我们没有代沟,都是青春年少的美少年!”

徒弟们帮蔡国庆办了一个演唱会,“他们用的套路和招数,让我这个老综艺,当时都没有判断出来。他们这份苦心,让师父特别感动。他们带着他们的歌迷,我的歌迷,给我欢呼的时候,让我又找到了巨星的感觉。”

蔡国庆老师也希望能跟徒弟们合作推出新作,“我觉得大家不用有别的什么想法,也不必被什么网友说成谁沾谁的光,师父这‘吉祥的光’免费送。所以有的时候不要被那些社会低俗的问题所引导,我觉得跟徒弟们一起唱歌,什么都不用说,我觉得就是一份很真情的互动嘛。”(张楠)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