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出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增11.8%

2019年05月09日1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一季度,鹤壁市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稳增长,收支结构有所优化,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94570万元,为年预算的28%,增长11.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41424万元,为年预算的28.3%,增长22.7%,增加261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2.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440166万元,增长29%。

  一是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要用好用足减税降费政策,将减税降费政策转化为纳税人手里的“真金白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产能、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充分发挥财税职能,大力支持经济发展,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创新制造、精品制造、品牌制造,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二是积极拓展财政收入渠道,确保应收尽收。强化综合治税,扫除盲点、堵塞漏洞、补足短板,使经济发展的成果及时体现到财政收入上来。加强财源建设,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努力形成新的税收增长点。加强社保基金和非税收入管理,提高征管效率,做到应收尽收。

  三是加快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进一步推动鹤壁市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山水林田湖草整治、米字铁路建设等项目进度,以重点项目的大力推进,带动税收快速增长。充分发挥债券资金效益,及时向县区转拨债券资金,形成实物工作量,尽早发挥债券资金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等作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