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将整合组建黄酒集团,现有规模黄酒厂30多家

2019年05月09日1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助力豫酒振兴,邓州黄酒也在发力。

  5月9日,河南省邓州市供应链创新产品推介会暨河南省供应链诚信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在郑州举办。

  本次会议由邓州市商务局主办,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承办,河南融资担保协会协办,省商务厅与邓州市商务局有关领导,省内外相关协会、企业负责人等约50人参加会议。

  邓州市商务局局长郭松泉在现场介绍了邓州供应链创新产品黄酒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目前邓州市黄酒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邓州正在制定振兴黄酒产业的相关政策,将通过组建协会、整合集团等方式推动黄酒产业的发展;在融资方面,也将对黄酒企业优先予以支持。力争至2020年,邓州市黄酒产业产值达千万元,服务百万家庭,创造百万以上税收。

  据邓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岩透露,目前,在邓州市具有一定规模的黄酒厂30余家,年产总量保持在万吨左右。据不完全统计,邓州人在豫西南的南阳、镇平、内乡、淅川、西峡、新野和鄂西北的襄阳、老河口、丹江、十堰等地,经营黄酒馆的就有上千家。

  近年来,邓州市政府为推动邓州黄酒的发展,出台了《关于发展黄酒产业的意见》,邓州市商务局、邓州工信局、邓州质检局等八个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黄酒质量监督管理体系的意见》,推动邓州黄酒实现了从“作坊式”到“产业园”模式的蜕变,每年以40%以上的速度增长。

  据了解,南阳是中原黄酒的核心产区,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黄酒产量,南阳黄酒都占据河南黄酒的四分之三以上份额。而南阳黄酒,就主要集中在内乡、镇平、新野、邓州、西峡等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