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河南这27批次食品被查出不合格!涉及郑州、开封、洛阳等多地

2019年05月09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5月9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17大类食品69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72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

此次被查出的2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个体户、小商贩问题较为突出。比如,通告披露,张艳销售的1批次小姜,铅(以Pb计)检出值为0.14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张保桂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灭蝇胺检出值为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洛阳市洛龙区关坤峰逍遥镇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7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据了解,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驻马店、信阳、长垣、兰考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27批次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三门峡兰香副食贸易有限公司东风分店销售的标称焦作市怀丰武陟油茶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0.3mg(KOH)/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KOH)/g。检验机构为河南三方元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张艳销售的1批次小姜,铅(以Pb计)检出值为0.14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新安县新城好多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成都麦吉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三明治夹心蛋糕(紫薯玫瑰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916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2.60,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西平县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御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鸡腿堡,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4×104CFU/g、2.7×104CFU/g、2.9×104CFU/g、2.5×104CFU/g、2.6×104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4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焦作市鑫汇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悠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悠嘻猴,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三方元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偃师市城关镇文化路老巴道火锅店销售的1批次小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7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7.新乡市广联嘉和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省宣城市亭泉酒厂生产的1批次50国藏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0.5%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8.长葛市奥斯帆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柘城县博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素牛板筋,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0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104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三方元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西平县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市同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鲍鱼豆(龙虾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0g/100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0.信阳市浉河区聚源海鲜冻品批发店销售的1批次鲟鱼,氧氟沙星检出值为44.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河南省中大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商)委托Fonti di Posina S.P.A.(生产商)(原产国:意大利)生产的1批次乐山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锌检出值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20mg/L。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2.张保桂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灭蝇胺检出值为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3.新郑市龙湖镇万盛水果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彭州市财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霸王鸡味调味面制品,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4.3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mg/g。检验机构为河南三方元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4.镇平县红改副食店销售的标称揭西县雅味园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泡鸡肘,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6000CFU/g、32000CFU/g、41000CFU/g、58000CFU/g、32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5.洛阳市洛龙区关坤峰逍遥镇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7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6.新乡市富邦置业有限公司长垣联华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壹零玖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兰考金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不怕辣素扇贝(调味面制品),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3.8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检验机构为河南三方元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7.焦作市大张惠利佳商贸有限公司焦南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鲤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498.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8.漯河市漯海望泽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禹州市宏禹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薯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7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19.河南省中大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商)委托Fonti di Posina S.P.A.(生产商)(原产国:意大利)生产的1批次乐山天然矿泉水(充气型),界限指标-锌检出值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20mg/L。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0.驻马店市驿城区梁重建鸡蛋店销售的1批次鲜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5.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1.杨进彬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开封市珊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辣片,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30MPN/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90MPN/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三方元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2.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宁建军肉食海鲜销售部销售的1批次鸡腿,金霉素检出值为15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3.孟州市景文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西凤金国樽酒,酒精度检出值为39.7%vol,标准规定为49.0~51.0%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24.开封包公湖大市场3号棚高水英销售的1批次香葱,镉(以Cd计)检出值为0.09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5.郑州市郑东新区好多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武陟县同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7.2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检验机构为河南三方元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6.洛阳市西工区秀红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小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5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平顶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7.西平县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市同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鲍鱼豆(烧烤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0g/100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