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大枣、信阳毛尖、温县山药……400个河南知名农业品牌发布 来看看有你熟悉的吗

2019年05月09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康世甫 刘杨 刘晓明)一幅地图把河南知名农业品牌“一网打尽”,新郑的大枣、信阳的毛尖……吃的喝的统统都有;小麦专家郭天财、世界九球冠军刘莎莎等知名人士倾情代言,助力老家河南农业品牌建设。

展示河南省农业品牌的建设成就,助推农业品牌化迈上新台阶。5月9日,中国品牌日前一天,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发布暨宣传推介会”吸引了公众目光。

推介会现场

品牌发布:400个知名品牌助力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天下之本也。”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南,通过农区工业化农业产业化,积极打造“三品一标”农产品,培育了一批“响当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

一个好的品牌,不仅可以提升知名度、影响力,还能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富裕一方群众。近年来,河南的农业品牌建设,不仅有力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也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现场讲话

在品牌发布环节,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包括“三全”速冻食品、信阳毛尖、黄河鲤鱼等400个品牌上榜。活动现场,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还联合大河网发布了“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地图”。

在这幅生动形象、内涵丰富的地图上,企业品牌以logo的形象标注在各地市的具体位置上,农产品品牌则是以产品的图例标注在各地市的产地上。为了让公众更详细、更准确地了解400个知名农业品牌,地图上还按地市将所有品牌汇集成专题页面并生成二维码,方便大家扫码后通过手机了解更多知名农业品牌。

现场颁发河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农产品品牌等奖项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介绍,截至2018年年底,我省农业品牌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8个,省级知名品牌40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4429个。河南制造和豫农名品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推动农业发展实现了量的增长和质的飞跃,河南已成为大粮仓、大厨房、大餐桌、大市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品牌引领,打好“品牌”牌,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推介:知名人士代言,让更多河南农业品牌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品牌就是影响力,就是号召力,就是竞争力。打造农业品牌新形象、提升农业品牌知名度,是做大做强农业的必由之路。

“我是河南人,我为家乡知名农产品代言。”

著名小麦专家郭天财为新乡小麦代言

辉县剪纸非遗传承人李爱荣带着剪纸作品为辉县山楂代言

在品牌推介环节,著名小麦专家郭天财、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郭桂义、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辉县剪纸非遗传承人李爱荣、山药女神王瑶、世界九球冠军刘莎莎等河南籍有社会影响力的各界知名人士,先后上台现场为河南知名农业品牌代言。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河南农业品牌场景秀,好想你、中牟西瓜、“三全”速冻食品、新农村豆芽四个品牌进行了展示。“三全食品”碰上智能机器人小胖惹人捧腹、卡通产品形象“芽状元、豆状元”生动有趣……农业品牌场景秀,不仅吸引了现场不少人的眼球,也让更多群众了解了农业知名品牌。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自合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自合表示,下一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进一步深挖河南农业品牌潜能,提升社会各界对河南农业发展的认知,为推动我省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日前结束的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发出了“奋力开创河南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的号召。树立农业品牌形象、推进农业品牌提升、助力农业产业扶贫,随着品牌提升行动的深入实施,河南农业品牌必将做得更加响亮,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

本次推介会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大河网承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厅市场处、产业办、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农业局(农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和“三品一标”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品牌主体代表;2018年省绿色食品“双新双创”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获奖企业代表共约250人参会。

点击链接了解河南400个知名农业品牌详情。

https://zt.dahe.cn/hnsnyppgs6/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