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被马蜂蜇咬晕倒在高速路上 提醒:遇虫叮咬应这样做

2019年05月09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8日上午,一个大货车司机被马蜂蜇了一下额头之后出现短时间昏迷,倒在高速公路上,伤者及车辆均处于高度危险之中,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接警后快速处置,化险为夷。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11时30分,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接到一过路司机报警称: 安林高速北半幅106公里处,一辆大型半挂货车停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司机在地上躺着,呼吸困难,大小便失禁,有危险。

民警现场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停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脸色煞白,呼吸困难,大小便失禁 。现场民警和辅警迅速在现场设置警戒区域 。

经询问,司机说大概在上高速前不到一个小时,被马蜂蜇了一下额头,感觉头疼、头昏、恶心,呼吸越来越困难,已经无法开车,就靠边停车,还没停到应急车道上,就难受得没法开车了,然后晕倒躺在了路边。所幸一名好心过路司机看到后,在车上拿了一个枕头放在他的头下,然后报了警。

120急救人员紧接着赶到现场,医生初步诊断,该司机应属过敏体质,被马蜂蜇后过敏原进入体内,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十分危险。被马蜂蜇伤后死亡的病例也十分常见,幸亏救治及时,不然可能危及生命。

温馨提示:当有马蜂停留在肢体上时,应轻轻抖落,切勿拍打。如果被马蜂攻击,千万不要跑动,更不要反复扑打,最好是尽快用衣物包裹头颈等暴露部位,蹲伏不动或就地卧倒。此外,浓烈芳香气味的护肤品、香水或者鲜艳的衣服容易招来马蜂。

一旦被马蜂蜇伤,不可手拔或挤压蜂刺,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可用针挑出蜂刺,及时用肥皂水或自来水冲洗,切记不能用红药水或碘酒擦抹。肿痛可用冰敷或冰水起到麻醉作用,但千万不能抓,以免伤口溃烂。如果出现头疼、头昏、恶心,或者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紧急救治。(线索提供:喻文勇 张鹏)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