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检查可疑面包车 发现车上藏着3只袋鼠

2019年05月09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为图方便送货,江苏省连云港市司机李某,竟拆下面包车座椅当货车使用,装上两只大箱子,运送3只袋鼠。5月7日下午,这辆面包车被商丘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豫皖界收费站查获,司机李某受到罚款600元的处罚。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一中队民警何涛介绍,当日下午5时许,他带领队员曹力元等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公安检查站执勤,当检查一辆车牌号为苏GNU5**面包车时,发现该车车内后排座椅被卸掉了,车上装了两个大木箱子。民警让该车司机打开箱子,发现里面竟然装着3只袋鼠。

司机李某告诉民警,这3只袋鼠(家养)是他们从河南某动物基地拉的,准备运往连云港市一动物园。因为没有找到箱式货车,为图省事方便就找了一辆面包车,因为箱子较大,便把后面的座椅拆掉。

鉴于李某非法对车辆改型和超载运输货物,民警依法对其给予罚款600元的处罚,并要求其恢复车辆原样。

面包车到底能不能拉货?商丘高速交警在此提醒,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规定:“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的规定,违反上述规定,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此外,根据保险法规定:保险车辆转让、变更使用性质、改装或由于其它原因导致保险车辆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车主应该申请办理批改手续。否则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因此,面包车座椅拆掉拉货出了事故,也无法得到保险赔偿。 (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