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剪纸传人李爱荣:用作品代言辉县山楂,让人吃了还想吃!

2019年05月09日20:25

来源:大河网

  李爱荣用剪纸作品代言辉县山楂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刘杨)“辉县山楂个大、圆润、红,有利于增加食欲、增强免疫力、助眠、软化血管,老少皆宜、有益健康,让人吃了还想吃!”5月9日,在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发布暨宣传推介会上,辉县剪纸非遗传承人李爱荣为家乡的知名农产品代言。

李爱荣自幼跟随祖母学习剪纸技艺,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下,她走上了做一名剪纸艺人的从艺道路,成为一位中国原生态的剪纸艺术大家。

“在我们辉县,家家户户种植山楂,我们通过制作销售山楂罐头、山楂糕、山楂饮料、山楂糖等,为村里带来了不少收益。”李爱荣说,自己家里也种了80多棵山楂树,山楂是辉县的宝。

李爱荣是一位朴实的手艺人,她为了这次农产品推介活动,专门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制作了一幅剪纸作品,作品展示的是在茂密的山楂树下,村民牵着牛羊耕作劳动的场景。李爱荣希望通过自己的剪纸专长,充分展现山楂对辉县的意义,为家乡的山楂代言。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