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小麦栽培研究已40余年 小麦专家郭天财为河南知名农业品牌新乡小麦代言

2019年05月09日2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刘晓明)“世界的小麦看中国,中国的小麦看河南。”5月9日,在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发布暨宣传推介会上,小麦专家、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点赞河南小麦,并为家乡知名农业品牌新乡小麦代言。

郭天财从事小麦栽培研究已40余年,为小麦高产高效栽培做出了突出贡献。“河南小麦的播种面积、总产量、单产及对国家的贡献均居全国首位,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郭天财说。

新乡小麦,作为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具有籽粒白色、饱满、透明、角质、色泽光亮的外在特征和容重高、出粉率高、籽粒蛋白质含量高、湿面筋含量高、面团稳定时间长的内在品质。2014年年底,新乡小麦就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郭天财介绍,新乡有小麦生产条件优势、市场运作经验、价值转化能力及科技支撑保障。同时,新乡还聚集了一批小麦面粉等食品加工企业,助力延长小麦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提升河南小麦的产品质量、品牌和市场转变。

“作为河南人,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小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我愿为新乡小麦代言。”郭天财表示,希望新乡小麦能够成为中国的知名农业品牌、世界的知名农业品牌,为做大做强做优小麦产业,为乡村全面振兴,更为中国人的餐碗里装更多优质的河南粮再做新贡献。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