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首次建立专家咨询制度

2019年05月09日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9日电 (记者 孙亭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9日举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暨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北京大学刑事法理论研究所所长陈兴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周珂等60名专家学者、资深律师等被聘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其中,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董梅等4人受聘为法律顾问。

  这是新疆检察机关首次建立专家咨询制度,上述60人也是新疆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据介绍,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新疆检察机关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高级智慧团,成员体现出“重量级、领域广、类别全”三大特点,有高校学者教授、法学专家、资深律师,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业务涵盖了民事、行政、刑事领域,还单设了环境资源和金融类专家组。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规定,委员主要针对新疆检察机关办案中所涉及的相关专业领域问题开展咨询论证,并提出意见建议。

  新疆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称,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是检察机关的“智库”,新疆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委员们的知识优势、智力优势和信息优势,就工作中遇到的实践和理论问题进行“会诊把脉”。希望委员们在检察机关办理重大疑难案件时能充分发表真知灼见,以多样形式对检察官开展培训、实训,给检察官“传经送宝”,帮助检察机关培养出更多专家型和复合型的人才。(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